原本『台電勵進餐廳』被大家口耳相傳,已經變成傳說中的東北酸菜白肉鍋,久聞其名,不過從沒來吃過。直到前陣子,新聞報導台電要收回土地,勵進餐廳恐將面臨收店的消息,嚇得老饕都紛紛前來朝聖。

不過,透露這次我打電話訂位,老闆娘對我說:「別擔心,幾年內我們都不會收的!最近因為新聞報導,排隊的人比較多。」


這是住家,還是餐廳?

但這地方真的很不顯眼,當下看到這餐廳的門口招牌好老舊,還一度懷疑真的就是這裡嗎?

其實,今天帶老媽來之前,前一天晚上熱音社在國家音樂廳,聽完音樂會就先來探路,已防撲空。

店家平日要八位以上才接受訂位,而且人都到齊才能入席。



不過,今天休生日假,帶老媽10點半就來一飽口福,還成了今天的第一組客人(拿到老闆發的號碼牌1號)


等候入席時,發現比我們更早來排隊的螞蟻兄~XD



排骨酥、涼拌粉絲、炸肉丸、豬肉凍、葱油餅,這幾道菜不用下鍋可以直接吃,除了涼拌粉絲我覺得還不錯,酸酸的很開胃之外,其它的都還好,而且加點要加錢。


招牌蔥油餅跟一般外面賣的不一樣,他是用炸出來的感覺,皮薄又脆真的好吃到爆,而且可以免費續盤,我一共吃了5片!


這是純炭火的酸菜白肉鍋喔,中間還會擺一盆水,爐裡燒著紅通通的木炭,水大小要用大煙囪上面的孔控制


看到鍋裡的食物開始滾動,我的口水都快要留下來了


肉的話只有五花豬、牛、羊,三種選擇,說實在除了口感脆彈的白肉,牛肉跟羊肉肉質都太老。


把這五花豬放進這酸菜鍋煮,涮10秒,豬肉吸收酸菜鍋的湯汁,其實根本不用沾甚麼醬汁,就很美味了



開動!乾杯~

加了冰塊的玻璃杯,好像破掉了一樣


跟老媽合照~


台電勵進酸菜白肉鍋(免收服務費)
地址:台北市和平東路一段75巷
電話:02-23934780    
營業時間:11:00-13:00 / 17:00-20:00(週日公休)
價格:380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