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第二次來陶板屋家庭聚餐,這次帶爸媽來吃飯,王品集團的服務品質真讚,雖然這回一樣不小心點到地雷餐點,但服務生很機伶的表示要為我們更換餐點,光是這樣就值得寫一篇BLOG來分享了!

立刻進入大家想看的食記,請大家繼續看下去~

這就是我點的主菜「香蒜瓦片牛肉」上桌時已經切成條狀塊,七分熟,雖然看起來牛肉微紅帶血,可是沒什麼腥味,在口中咀嚼時,逐漸散發牛肉本身的香味,咬起來軟嫩中又點咬勁,七分熟的牛肉配上炸到超香的蒜片好好吃,牛肉的新鮮和嫩度跟脆香蒜吃起很美味,陶板屋的蒜片真的很好吃!最後我搭著炸蒜片就把牛肉吃完了。


黃太夫人點的主菜「陶板雞」煎得金黃色的雞腿,光看色澤就很誘人,而且還有兩大隻,切開後肉汁馬上淌流而下,一入口皮脆肉嫩加上肉汁入口即化,真是美味


黃董點的主菜,這片長長的,很像放大版黃色牛舌餅是「陶板魴魚」,沒有刺,而且薄薄的,老人家很容易入口。XD


海鮮巧達濃湯,湯頭很清淡,吃的到魚肉、蝦子及花枝。


荸薺牛肉蒸飯,這道菜讓我有點囧,由於叫做「蒸飯」,理所當然我預期它的飯是濕潤的,沒想到蒸到比炒飯還乾,小甕裝著是牛肉蒸飯,幾乎吃不到牛肉塊,而且飯又沒入味,感覺就是"蒸"失敗....


黃董點的「橙香鴨肉飯糰」,還比較好吃!


外皮炸的金黃酥脆,有類似鍋巴飯焦香的味道,飯糰內餡拌入豐富口感的煙燻鴨肉,飯粒還可以擁有保濕的口感,真是令人回味再三!


甜點方面,點了「冷月紫米」,以紫糯米加入椰漿熬煮,紫米很有嚼勁,椰漿也很香,加上特製香芋泥。這道甜品還好是最後才出來,如果放在前菜吃,應該很快就飽了。


紅豆奶酪搭配抹茶醬,奶酪上添小紅豆,賣相佳,抹茶慕斯香而濃郁,更添美味。



我愛陶板屋的香蒜瓦片牛肉,以$499的價錢可以吃到這樣整個餐點的品質相當值得推薦!但是不推薦紅酒醬,吃原味就好,以免醬汁喧賓奪主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