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過東野圭吾推理劇之後,會覺得所有的推理劇都不那麼精彩。直到最近看了《推理要在晚餐後》,算是另類的偵探推理片。

《推理要在晚餐後》一書作者「東川篤哉」文筆幽默有趣,東川篤哉是法律系畢業,可是畢業後的際遇並不好,據說差點成為無家可歸的打工族,後來2002年得到小說新人獎正式出道,2007年開始寫作連載《推理要在晚餐後》才逐漸紅了起來。究竟為什麼推理要選在晚餐後?也是我的疑問,勾起了我想一探究竟的求知慾。


我覺得《推理要在晚餐後》看得是影山跟大小姐邊毒舌、邊推理、倒敘呈現的有趣過程,前頭給的線索、鋪陳對我來說真的沒辦法做太強而有力的連結。(苦笑)






大家應該都想不到每一集都ㄉ一ㄤ的大小姐北川景子,居然以前還有演過《美少女戰士》。


本文中介紹的劇照引用自日本富士電視台,圖片使用僅作推薦《推理要在晚餐後》日劇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版權歸屬日本富士電視台所有,請勿任意轉載,或作商業使用。

延伸閱讀:你哈日劇、 時代劇、 電影嗎?這裡有我推薦的片單唷!
http://wellhuang.blogspot.tw/2005/01/blog-post_2517.htm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