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難得跟老婆到西門町看電影,老婆已經點名中午要吃「玉林雞腿大王」實現他的懷舊願望,老婆說他大學時讀輔大,在西門町轉車都會跟他的好友吃這間的排骨飯,而且google說是西門町的傳奇店家之一!想當年,我也是混西門町的說,我怎麼只知道峨嵋街跟萬年大樓(OS:明明就是宅~XD)


「玉林雞腿大王」的店面門口很小的,如果走的太急可能就錯身而過...


不過這家店裝潢古色古香,連魯肉飯也可以感受到它的簡約古典風!


老婆懷念的是排骨飯,而且還要淋上店家準備的獨門醬汁酸甜醬,酸酸甜甜的滋味,配上軟嫩的排骨很對味!


可是,既然人家叫做「雞腿大王」,招牌就是炸雞腿啊~餐桌上怎麼可以沒有招牌菜!當然也要來一份「酥炸雞腿」,這雞腿整隻炸的金黃,肉的熟度適中,吃起來也是鮮嫩多汁。


炸豆腐外皮酥脆,裡頭口感軟嫩又燙舌,而且畫龍點睛的酸黃瓜,巧妙的去掉油膩,我以為這在「賽門甜不辣」才會出現!

(這句形容詞是跟我的攝影啟蒙老師:張瑞哲老師 學來的XD)

等不及了!開動~



個人心得(每個人味蕾跟喜好不同,僅作參考):整體而言好吃,但沒有響起幸福的鐘聲,如果靠著懷舊應該可以幫這個美食加分,還是我媽作的炸排骨壓倒性勝利forever no.1!

各位盆油們下次如果來西門町,不妨來這家西門町的傳奇店家大探美食~


店名:玉林雞腿大王
地址:台北市中華路一段114巷9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