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看漫畫的人都知道,漫畫之神「手塚治虫」創造出許多耳熟能詳的漫畫角色,甚至,多啦A夢作者:藤子‧F‧不二雄也曾擔任過手塚治虫的助手。從7月初開始展覽,一直超想去看的,但為了避開暑假的學生及親子人潮,我跟老婆等到今天,一早就去看展了~


第一次看過那麼用心的售票亭啦,一進會場就見到歡迎我們的原子小金鋼!


展場的布置,處處可見廠商的巧思,從天花板到地面都相當用心,已經可以預期這裡會是個殺記憶卡的展覽。





擁有醫學博士學位的手塚治虫,雖然沒有從事醫學工作,但是在他漫畫的作品中不斷傳遞生命的價值跟人性本善的意義,反而影響更多的人,對這個時代有著更大的貢獻。



手塚治虫工作室的擺設。


桌上是手塚治虫的手稿耶~我們彷彿置身其中,參與著原子小金剛的誕生!


這裡是御茶水博士的研究室,當電流啟動,彷彿《原子小金剛》隨時會睜開眼睛。




《怪醫黑傑克》跟他的美麗女助手皮諾可(今天不知道要幫誰開刀?)


還有,向迪士尼致敬的《森林大帝》~



老婆最喜歡的《寶馬王子》~


我覺得手塚治虫簡直就是天才!讀到了醫學博士,還很會畫漫畫,而且他不只是很會畫漫畫,幾乎什麼都有涉略,所以創作題材非常廣泛,包含:佛學、科學、醫學、神怪...,2007年《多羅羅》翻拍成電影版,而且由小溝椎妻夫木聰飾演主角「百鬼丸」~




進入週邊商品展示區,這不是全家便利商店的3D公仔嗎?

(御茶水博士的大鼻子好可愛!全家怎麼沒有出他啦!?)

哇塞!豐臣秀吉的頭盔(誤~XD),這是火之鳥的頭盔與刀弓擺飾!


小金剛與鯉魚旗



看完展覽到了出口,別錯過互動體驗區,跟老婆玩起了COSPLAY~XD




展場內的手稿區展示手塚治虫過去全部的作品,很可惜不能拍照。但在這個機緣下,認識了手塚治虫另一部作品《向陽之樹》(原名:陽だまりの樹),故事大綱在描述:幕末的江戶時期到明治時期,坂本龍馬訴求大政奉還,日本政治面臨大轉型換,手塚治虫以這個時期為背景,以曾祖父手塚良奄為藍本,描繪他的曾祖父與坂本龍馬傾全力改變時代的故事。我要來K這一套《向陽之樹》了~


整個展覽逛下來大約2個小時,除了緬懷手塚大師外,還可以藉由這個展覽,重拾童趣,找回你們的赤子之心喔~


展覽資訊:
活動日期:2011/07/09~2011/10/06
活動地點:中正紀念堂一展廳
展覽官網:http://tezuka.ishow.gm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