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攝影課棚拍,老師要傳授在室內使用外接閃燈的技巧。熱血威爾的兄弟小豬今年九月結婚了,為了準備幫他婚宴側拍,所以最近開始加強使用閃燈的技巧。

沒想到我岳父的傳家寶中竟然有顆「Metz閃光燈」這種寶物,老師說這個德國設計、製造的 Metz是閃光燈中的王者。回家上網google以後,網友說德國 Metz 閃光燈色溫準確、回電快速、曝光精準,玩相機的人都要知道這個素有「燈王」之稱的Metz,啊我竟然到今天才知道,果然還要太嫩了!必須再精進啊~


下面的照片是先用老師NB當拍攝對象,因為NB的螢幕本身也是光源之一,所以當快門時間拉長可明顯看出螢幕會過曝的感覺~

快門:6秒


快門:4秒


快門:1/125秒


再來拿同學當拍攝對象,在室內光線不足的情況下,又沒有借用的光源,為了拍出好照片,閃光燈就成了補光用的好工具,只要把閃燈打到淺色的表面如:牆壁、天花板上,利用反射光為拍攝對象補光,就可以生動地表現出人物的立體感、環境的空間感跟質感。

下面都是在夜晚沒有開燈的室內環境,把快門調到1/250秒,光圈開到F5,同樣運用外接閃燈所拍攝的照片。

我的好哥們,黃大雄~


老師激突了XD


很認真拍照的話,都會皺眉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