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我們攝影班約在中和緬甸街拍,勾起了我想回到小時後住的黃昏市場去拍照的動機。這種懷舊的氛圍,是深藏在每個人的記憶中,難以忘懷的美好回憶。

下午四點,我帶著老婆回到永和民享街上,黃昏市場的店家正緊鑼密鼓準備開市,小時候,如果放學去補習班,下課以後一定會來吃這個位於民享街上的雞肉飯。


這個好吃的秘訣,就是飯上的雞絲,柔嫩多汁、香嫩滑順,白飯淋上雞油高湯,可不是一般的滷肉汁喔~因為滷肉會蓋掉雞肉飯的香味,入口一嚼了帶出香味的膠質感,那麼單純樸實的雞肉飯教人口齒留香,第一口就會讓人腦中出現電影《食神》的畫面「我怕再也吃不到該怎麼辦!」

沒錯!這就是童年那令人懷念的味道~

二十幾年過去了,生意依舊人聲鼎沸,沒想到老闆還記得我,我明明跟以前的樣子就差很多(是胖很多XD~


再跟老闆加點了一份蚵仔煎~




稍微填飽肚子後,準備來一杯健脾沁涼的現榨甘蔗汁!

小時候我們啃甘蔗,整根甘蔗拿來咬,看起來多麼粗獷,一整個超豪爽的氣魄呀!但是現在牙齒變差了,只好改成秀氣的喝甘蔗汁,雖然多了那麼點娘味.....


不過,看著老闆現場表演削甘蔗,老闆娘親手現榨成汁,甘蔗汁喝起來特別的甘甜,也不用管娘不娘了!




繼續向前,黃昏市場開始湧現人潮~



看到這台餐車,有著十幾年的古早味,順便買了一張蔥油餅作隔日的早餐~




走在狹窄的小巷子裡,有如穿梭在時光隧道,這是一種分外熟悉傳統老街的FU~。



接下來為大家推薦的是這間已經有三十多年歷史的廖家土魠魚羹...



三十年來換過許多次店面(生意越來越好),但是不變的是肉質肥美鮮嫩的炸紅燒土魠魚,香酥的外皮包覆著紮實會彈牙的魚肉內餡,魚肉的鮮甜不在話下,而且配上甘甜的湯頭,好吃到會讓人想再來一碗!



走到民光街,這家「炸臭豆腐」是新開的小吃店,雖然她沒有我的童年回憶,但是強調手工的炸臭豆腐,少了深坑老街臭豆腐的那種煙燻味,而是充滿細緻豆香的炸臭豆腐。老闆娘把豆腐炸到外層薄酥、內層軟嫩,入口盡是豆香,沾上味道不嗆的蒜蓉醬油膏跟獨門的泡菜,讓我們吃完還想再多點一盤!


就是這家店~



除了老媽跟老婆做的菜,總有幾種食物、幾種美食,是我固執的認為別地方也模仿不來的好味道,這次到兒時住的黃昏市場為這些懷舊美食留下記錄,回味懷舊的童年回憶,也讓肚子又要多一層肥肉了,反正夏天再來減肥就好了,哈哈哈哈哈~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