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投這個地方擁有歷史人文、古蹟建築,還有從日治時期至今仍持續營業的古老湯屋-「吟松閣、瀧乃湯、星乃湯」。

出了新北投捷運站往中山路踏上旅途,這次外拍要順道去拜訪北投的三大名湯。

按圖索驥,順著蜿蜒山路大步向前,一路欣賞著山間小路的日式建築,「吟松閣」就在溫泉路的轉角,從入口處開始,就可以看到充滿日本文化的風格...


還有石燈籠,太酷了!


吟松閣的入口完全就是昭和時期的庭園風格~




再往前走不遠就能看到「星乃湯」(現稱逸邨),看著門口貼有「整修內部 暫停營業」,不是三大名湯嗎?令人傻眼!

(回家後上網google星乃湯到底發生甚麼事?原來這家湯屋負面評價很多,經營不善,從去年底就暫停營業了!)

我匆匆按了快門後,繼續向前行...



在充滿現代繁華氛圍的光明路溫泉街上,「瀧乃湯浴室」的傳統外觀格外突出,看似脆弱的屋舍以及歲月的痕跡,一下子就抓住我的目光!


就在「瀧乃湯」不遠處有一間看起來很豪華的「加賀屋」,給我的感覺與瀧乃湯的反差很大...





後記:回家在寫此篇blog的時候,有種感覺...

看了北投的三大名湯在保守傳統與隨潮流改變之間的生存戰,就好像坂本龍馬推動日本明治維新喔...

新北投的湯屋那麼多,如何能兼顧傳統文化並且提供更好的服務給顧客,讓客戶的口碑發酵,這些店家真的該好好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