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看我blog的網友,會發現熱血威爾幾乎不寫「食記」這種主題的,因為吃來吃去還是覺得老媽、老婆做得菜最好吃,哈哈哈~所以這篇「老四川」算是難得的首例了!


因為這個禮拜同事約聚餐,來到「老四川」這家傳說中的麻辣鍋店(所謂的傳說,是就算提前一個月訂位,還是常常沒位置),尤其不吃辣的熱血威爾,竟然被老四川的麻辣鴛鴦火鍋給感動到了!


吃飯的時候,開始拿起手機不斷拍。拍。拍~


服務生帶我們入座後,送上來的養生八寶茶,喝起來溫溫順順,入喉回甘。


在我們點菜的時候,店家招待的川味涼粉,整盤通紅的辣椒看得令人頭皮發麻,但是吃起來卻是麻而不辣,因為是涼伴所以更Q彈,連我不太能吃辣的人也能覺得滿平易近人的,頗具開胃的效果!


這家店很妙,不提供醬油、沙茶這些醬料給客人,只有店家事先準備好的湯碗,裡有香菜、青椒末、花生粉,店家建議直接舀湯頭的湯下去拌一拌就能變成醬,沒想到吃起來竟然特別有味道!


紅、白色的鴛鴦鍋,看起來很平凡,每一家麻辣鍋店都長的差不多,但是喝一口以後,就會發現訂位那麼難訂的真正原因了…


白鍋是用豚骨、紅棗、枸杞、人蔘、蒜頭…等中藥材一起熬煮,聞起來有中藥香,但卻沒有中藥的苦味,湯頭層次很豐富,而且相當溫潤順口,整個就超養生的!


紅鍋的部份是用四川朝天椒、花椒…熬煮而成的(一片通紅看不出裡面成分),尤其湯底的鴨血真是一絕,好吃的讓人一口接一口!寫到這,口水又流下來了…(我想給100個讚)


我最喜歡的滷水大腸頭,處理乾淨而且已先滷熟,入味有嚼勁,推薦必點!



和白鍋很搭的珊瑚菇~


餡料豐富的花枝漿~


當然,每餐一定都要有肉~好吃的去骨牛小排!


最後是飯後招待的冰品,草莓煉乳剉冰~


店內裝潢古色古香~


看完以後,是不是很想衝去吃宵夜,但是老四川座位真滿少的,一定要先訂位在去吃個過癮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