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ntana演唱會超讚、超high~

親眼目睹後,我已經沒有辦法用任何的形容詞,來描述這場演唱會的境界有多麼讚!Santana樂團果然是top1的拉丁搖滾樂團,並且地位不可動搖。

Santana穿著白西裝、白色牙買加帽登場,以「Lord's Prayer」揭開序幕~(圖片來源:聯合新聞網/陳瑞源攝)

這場演唱會最貴票價8600元,連最便宜的『站票』也要1600元,但是仍然賣出一萬張門票,慕Santana之名而來的粉絲擠爆了南港展覽館,因為沒有對號入座,觀眾甚至必須提前排隊,我們在7:00進場的時候,還碰見了王治平老師!



▼排隊等進場,都是人啊~


▼等開場,人更多了!



沒有華麗的舞台效果,Santana完全是靠神乎其技的滑弦技巧,以及乾淨俐落的SOLO,讓我們瘋狂的尖叫!拉丁搖滾的魅力無法檔,站在我們前面的一個阿斗仔high翻了,扭腰、擺臀、甩頭髮...其實我有點懷疑她是不是嗑藥了...XD


(圖片來源:記者趙世勳攝)

演唱會進行到大概第8首曲目「Corazon Espinado」時,神秘嘉賓登場,原來是Santana的老婆Cindy Blackman!他頂著一頭非洲捲捲爆炸頭,爆炸頭就是熱血的象徵啊!她的SOLO長達5分鐘(好友陳園樵解釋,這段是為了讓Santana有空去喝水XD),隨著節奏越來越快,也讓現場氣氛達到高潮,尖叫安可聲此起彼落,觀眾都以熱烈掌聲來回饋。

不過,Santana吐槽的說「你們看她這樣,我在家怎麼受得了!」(眼紅吃老婆醋了!哈哈哈~),Cindy的爵士鼓技,tempo快到應該超過200bpm,就像李小龍在耍雙節棍一樣,太強了~(附上一張Cindy的宣傳照,超酷!)


(圖片來源:www.metaltotal.com)

這場演唱會Santana唱足三個小時,我們也站到鐵腿了,但是鐵腿是值得的。Santana惡補了國語,努力的表達:「我真的非常喜歡台灣,謝謝你們帶給我的能量。」

謝謝Santana,謝謝你帶給我們熱血!謝謝你帶給我們一個難忘的夜晚!




以下資料來自蘋果日報整理:

世上最偉大的搖滾吉他手
山塔那出生於墨西哥,5歲起跟爸爸學小提琴,8歲便會彈吉他,後來隨家人移民美國,一家8口在舊金山落腳。他在當地吸收多元音樂文化,並結交不少同好,1967年成立樂團,以家族姓氏命名,1969年推出同名專輯《山塔那》(Santana),大受歡迎,後來在二十世紀最知名的搖滾盛事--烏茲塔克音樂節(Woodstock Festival,1969)登場,在60年代末期帶動新的音樂浪潮。
樂評形容他像「音樂魔法師」,彈指間融合拉丁、靈魂、節奏藍調、舞曲、古巴音樂、爵士、民謠以及流行等樂風,跨越搖滾界線,創造獨樹一格的「世界音樂」。

樂團成軍
1967年,山塔那和6名同好成立以他的姓氏為名的「山塔那」樂團,隔年與哥倫比亞唱片簽約,1969年參與烏茲塔克音樂節,聲名大噪。44年來,「山塔那」團員幾經更迭,創始成員只剩山塔那1個。

榮登搖滾名人堂
「山塔那」樂團共推21張專輯,他個人曾推7張個人專輯,全球累積銷量超過1億張,其中最具代表性的是1999年的《超自然力量》(Supernatural)專輯,該輯榮獲9座葛萊美音樂獎肯定,全球大賣2700萬張。
他風靡樂壇逾40年,至今共獲頒13座葛萊美音樂獎,1998年被列入「搖滾名人堂」,成為終身榮譽會員,並獲《告示牌》雜誌頒贈終身成就獎。近年他全球巡演,累計捧場觀眾超過1億5千萬人次。

梅開二度
山塔那與前妻黛博拉金恩(Deborah King)育有3名子女,4年前離婚。2個月前梅開二度,在夏威夷迎娶小他12歲的爵士鼓后辛蒂布雷曼(Cindy Blackman)。

首度來台
★演唱會地點:台北南港展覽館
★唱酬:3500萬元台幣
★觀眾:逾1萬人票房
★下榻飯店:君悅酒店,每晚房價8萬8千元的總統套房

63歲的山塔那
生日:1947/07/20
出生地:墨西哥
子女:3名
婚姻:
◎黛博拉金恩(Deborah King),1973-2007
◎辛蒂布雷曼(Cindy Blackman),2010迄今
重要作品:
1969/首張同名專輯《山塔那》(Santana)
1999/《超自然力量》(Supernatural)
2002/《魔法師》(Shaman)
2005/《唯我獨尊》(All That I Am)
重要得獎記錄:2000年葛萊美音樂獎最佳年度專輯等11獎/《超自然力量》
全球專輯銷量:超過1億張
巡演累計觀眾:逾1.5億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