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趟台南慶生行,我跟 P醬終於來到肖想很久,這個號稱全台最大的夜市「花園夜市」...



花園夜市的路燈,像花朵一樣綻放~



第一天的晚餐,終於見識到花園夜市人擠人得跟沙丁魚一樣,我的 38兄弟小豬 使出必殺技,帶我們殺出重圍,好不容易吃到天王牛排....



飯後就是這次台南慶生行的重頭戲,來到了「地球咖啡」~



地球咖啡一角~








接下來我要大跳TONE,平時我在blog是不寫食記的,由於這趟去台南幫老婆慶生,除了參觀歷史古蹟跟花園夜市,我的 38兄弟小豬 帶著我們品嘗台南道地美食,所以特別把行程中吃到的美食跟大家分享!

台南行的第一天早餐就是「福記肉圓」,這個用蒸的肉圓,外皮晰白,口感Q彈軟嫩,入口即化~和油炸的肉圓差很大!撥開外皮後,裡頭是上選的豬後腿肉,淋上橘褐色略帶甜味的獨門醬汁,真是幫肉圓大大加分喔!



永樂燒肉飯~大大的碗公裡添了八分滿的白飯,飯上鋪著油油亮亮的燒肉,視覺上就讓人垂涎欲滴,一口接著一口既嫩又銷魂的燒肉,如果買瓶台啤來搭...肯定是一大享受呀!



巴掌的大小的「富盛號碗粿」,綿綿的咬勁淋上一層厚、純、甘的醬油膏,內餡裡面配料的有蝦仁、豬後腿瘦肉和香菇,真材實料令人口齒留香。



台南的蚵仔煎除了小白菜,還會加上爽脆的豆芽菜,卡滋卡滋的非常爽口。



榮盛米糕~米的Q勁十足、香濃的肉燥、魚鬆吸附了肉燥的油氣、輔以開胃又解膩的蘿蔔片,吃起來爽口不油膩,真的不愧是"巷仔內"的國宴小吃。



最後在歸程往高鐵的路上,終於吃到「周記蝦捲」,熱呼呼的蝦仁跟花枝內餡,酥脆的外皮,搭配上芥末醬,吃過一次就讓人刻骨銘心。



台南美食也太多了,去個十趟都吃不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