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戶」地名的由來,源自市內歷史悠久的生田神社。現今神戶市中央區一帶的聚落,是昔日生田神社的領地,原本這地方被稱為「神封戶」,簡稱為「神戶」,後來擴大成為對整座城市的稱呼。但最初「神戶」在日語的讀音為「Kanbe」(かんべ),與今日讀作「Kōbe」(こうべ)有所不同。

「生田神社」主要是提供民眾求愛情戀愛運,最有名的就是2007/2/25日本女星藤原紀香與諧星陣內智則在這裡舉行婚禮,生田神社更提高知名度,但是,這兩個明星結婚沒兩年就離婚,究竟生田神社有沒有神明庇祐,就留給大家想像吧!

★來到神戶這個地方,我們一定要來「生田神社」朝聖一下~





★因為已經11月了生田神社的入口掛布條在慶祝小朋友的"七五三"節!



★主殿有皇室徽章的燈籠



★主殿旁一對「狛犬」,真是英姿挺拔~



「狛犬」就是中國的石獅,從高麗傳到日本的時候,由於日本人沒看過獅子,把這個外來石獸稱為高麗犬,也叫狛犬,「狛」有神化虛擬的意思,就像中國的龍、麒麟這類虛構的動物。狛犬跟石獅最大的分別在於尾巴向上翹起如柏樹,頭上有角,不過自昭和時期開始頭上的角已經完全消失。

★小P很虔誠的拜拜,原因是他把剛買的單眼相機丟在來神戶的電車上,還好找回相機了,我們都被嚇到要收驚了!



★日本各地的信眾供奉的酒牆,每罈酒罇上都標示有產地和酒廠名



★抽到吉不用太開心,凡事應該更加小心,抽到凶也不用太難過,因為會絕地逢生,去年聖誕節我在香港黃大仙廟求工作運,結果抽到大凶,現在回顧這一年的工作還真慘,壓力大到都胃食道逆流了,意思是兇籤真的滿準!




神戶是最具異國色彩的觀光地區,由於當年明治維新神戶開港後,大批外國的使節都定居在神戶市區內,留下了很多歐洲色彩濃厚的建築物。外國人曾居住過的住宅就稱為「異人館」,整個異人館位在北野坂上,沿途的街景,會讓人彷彿走在異國的街道上。



★北野坂上的にレむラ咖啡,就像被藤蔓包圍而成的叢林花園




★萌黃の館,檸檬綠的建築,低調的外觀,原來它的前身是美國總領事的官邸



★風見雞館,搶眼的紅色外觀,是北野異人館的代表性建築,遊客都搶著拍照



★北野物語館,已經被Starbucks買下來




非常推薦大家,逛累了一定要來這裡喝杯咖啡休息一下!






休息過後,繼續吃吃喝喝... XD







2010秋~大阪+京都+奈良+神戶+東京自助旅行:
DAY1★ 大阪.關西機場.心齋橋
DAY2★ 京都.嵐山紅葉祭.東福寺
★ 伏見稻荷神社
DAY3★ 京都.清水寺.地主神社
★ 茶寮都路里
★ 靈山護國神社(坂本龍馬) → 八坂神社
DAY4★ 奈良.春日大社 → 東大寺
★ 大阪.大阪城(天守閣)
DAY5-DAY6★ 東京.Disney Sea + Disney Land
DAY7★ 神戶.北野異人館.生田神社
★ 神戶港.夜景.Mosaic廣場.帆船飯店
DAY8★ 京都.下鴨神社
★ 京都御苑
★ 本能寺(織田信長)
★ 二條城(大政奉還)
DAY9★ 大阪.黑門市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