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次跟老婆及我妹一起去日本自助旅行,已經是四年前的事了!這次,一到大阪關西國際機場,為了拍這個鐵人28,差點沒撘上車,超不行的~


今年,跟著老婆、我妹、張一丰一行四人,我帶著單眼Canon 300D加上重死人的鏡頭,為這次9天的旅程,拍下1167張照片當作以後的回憶:

2010年。關西 ↔ 關東往返|爆肝夜行巴士之旅
DAY1★ [大阪]關西機場.心齋橋
DAY2★ [京都]嵐山紅葉祭.東福寺
★ [京都]伏見稻荷大社
DAY3★ [京都]清水寺.地主神社
★ [京都]茶寮都路里
★ [京都]靈山護國神社(坂本龍馬) 、八坂神社
DAY4★ [奈良]春日大社、東大寺
[大阪]大阪城(天守閣)
DAY5-6[東京]Disney Sea + Disney Land
DAY7[神戶]北野異人館.生田神社
★ [神戶]神戶港.夜景.Mosaic廣場.帆船飯店
DAY8[京都]下鴨神社
[京都]京都御苑
[京都]本能寺(織田信長)
★ [京都]二條城(大政奉還)
DAY9★ [大阪]黑門市場


這次旅行的重點是要大橫越,從關西搭「夜行巴士」去東京迪士尼。夜行巴士在日本的歷史可以追溯到1950年代,隨著來日本自助旅遊的人越來越多,很少外國遊客也開始嘗試夜行巴士,畢竟可以省下晚上的酒店錢,夜行巴士,顧名思義就是在夜間行駛的巴士,通常在晚上10點後開始發車,在早上6~7點就會抵達目的地。


我們搭乘Willer Express,座位比國光號稍微大一點,但這巴士上並沒有洗手間,因此會在高速公路上的休息站休息。


隔天一早抵達東京迪士尼,因為迪士尼在舞濱的海邊,氣溫跟大阪差很多,老婆說他馬上啟動「難民模式」(我們沒有針對伊斯蘭教)XDDD


再回到大阪回憶:跟著一群女生,第一晚當然就是心齋橋血拚。


觀光客模式:必拍招牌glica跑跑人


太太跟妹妹先點一份觀光客都會吃的本家大章魚燒


在一蘭拉麵竟然巧遇遊戲橘子前同事Irene,在台灣都碰不到,卻在日本巧遇,這就叫做緣分吧~


一蘭可以客製化,滿滿的蔥,我給一蘭100分!


飯店對面就是鋼彈館,宅男的血拚從這開始


鋼彈館二樓,從牆壁飛出震撼的拳頭


飯店樓下就是超商,太太要我模仿熊出沒注意,為接下來的搞笑之旅揭開序幕XD..


這次旅行還有一個重要目的,叫做「掃墓」,掃誰的墓?11/15是「坂本龍馬」的忌日,靈山護國神社是維新志士-坂本龍馬的長眠之地,2010年日本NHK的大河劇《龍馬傳》描述坂本龍馬一生,在亞洲掀起了龍馬炫風,甚至讓我決定安排今年去京都旅行,並且在龍馬忌日(11/15)當天,到京都靈山護國神社憑弔坂本龍馬。感謝太太,陪我逛墳墓、憑弔「坂本龍馬」的小小心願~


雖然是搭夜行巴士到東京,省了一晚飯店錢,但我們把這省下的錢拿去住豪華的「メリケンパークオリエンタルホテル」,他有很多別稱:神戶帆船飯店/美利堅公園東方飯店/KOBE Meriken Park Oriental Hot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