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多了以棒球為主題的日劇,以職業籃球為主題的日劇不多見,這部由山下智久和北川景子主演的《零秒出手》(日语:ブザー・ビート〜崖っぷちのヒーロー〜),是說職業籃球員的王牌-山下智久,縱使他與隊友如何奮鬥,但仍改不了球隊成績下滑的慘況,就連女朋友都紅杏出牆,但他後來遇上一位立志成為小提琴家的女孩-北川景子。




山下智久對北川景子坦率的個性與追求夢想的熱情很有好感,兩人從友情發展成愛情。貫穿本初日劇的一句「Love makes me strong」,原本是公園裡看板上的標語,延伸成為主角們因為愛而成長,為了追求夢想而不輕言放棄放棄,這就像回馬槍擊中本劇片名《Buzzer Beat》,不到槍響的最後一刻,絕不放棄,仍然想奮力投出最後一球Buzzer Beat。


看完《零秒出手》,再聽著イチブトゼンブ的歌,只能說B'z 最高~一首イチブトゼンブ挚爱至今,當用作手機鈴聲用了1年。XDDD



B'z - イチブトゼンブ(零秒出手主题曲)

贵方は私のほんの一部しか知らない
胜ち夸るように笑われても それほど嫌じゃないよ
生まれてくる前 闻いたようなその深い声
それだけで人生のおかずになれるくらいです
すべて知るのは 到底无理なのに 仆らはどうして
あくまで何でも 征服したがる カンペキを追い求め
爱しぬけるポイントが 一つありゃいいのに
もしそれが君の ほんの一部だとしても
何よりも确実にはっきり 好きなところなんだ
困ったとき少し 眉毛を曲げて见せたり
抱き寄せるとほっとするような柔らかさだったり
すべて掴んだつもりなれば まだ伤付くだろう
本当にいるのは有无を言わせない 圧倒的な手触り
爱しぬけるポイントが 一つありゃいいのに
君にしかわからないこと
仆だけが见えていること
どれもほんとのこと
すべて何かの 一部ってことに 仆らは気づかない
爱しいわけを 见つけたのなら もう失わないで
爱しぬけるポイントが 一つありゃいいのに
それだけで良いのに





本文中介紹的劇照引用自『日本富士電視台』,圖片使用僅作推薦《零秒出手》日劇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版權歸屬『日本富士電視台』所有,請勿任意轉載,或作商業使用。


延伸閱讀:你哈日劇、 時代劇、 電影嗎?這裡有我推薦的片單唷!
http://wellhuang.blogspot.tw/2005/01/blog-post_2517.html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