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參加「華文網路創意行銷高峰會」,一開場中國現代廣告雜誌陳永社長先分享大陸的網路市場狀況,至2009年6月大陸的網民已達3.36億,互聯網普及率為25.5%,手機用戶為7億,使用手機上網約1.55億,2008年互聯網廣告營業額約100億RMB,約佔整體1899億元的5.2%。

看起來好大的市場規模,可是各大企業主卻縮減廣告預算,期望照樣能達到原本預估目標,即使是跨國企業的Nokia也不例外,所以Nokia搭上「李小龍逝世三十週年」的話題順風車,以李小龍復活的concept,用四兩撥千金的病毒行銷,讓網路上的李小龍耍雙節棍的影片超過100萬click,超過3萬5千人次到店體驗,帶動商品銷售~




傳說李小龍拍攝死亡遊戲當年未完成的遺作,珍貴幕後片段重見天日,是真是假,先看了再說!

NOKIA N96 - BRUCE LEE Edition Promotion Video ~ Version 1


NOKIA N96 - BRUCE LEE Edition Promotion Video ~ Version 2


看到後面大家就會明白,這其實是Nokia推出的N96李小龍限定版廣告,不得不說Nokia在市場營銷和話題炒作很有一套。


這款N96李小龍限定版,Nokia還跟ENTERBAY公司合作,共同推出李小龍-死亡遊戲為主題的限量收藏公仔,只在中國發行,還限量5000組!



(ENTERBAY以製作李小龍收藏公仔而出名,價格比HOT TOYS還貴唷~)





手機背殼是李小龍的簽名照,同時在手機中預存了李小龍照片及李小龍出招「啊~答~」喊聲的手機鈴聲。











「以無限為有限,以無法為有法」是李小龍截拳道的綱領,而Nokia推出的N96李小龍限定版則是打出了「以有限為無限」的一招,限定版的數量是有限的,收藏價值卻是無限的!



(c) ENTER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