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的狗把拔、狗瑪麻可能不知道,我們狗狗都不喜歡洗澡,雖然我們愛玩水,但一聽到要洗澡,就躲得遠遠的。以前,我心裡也像是大多數的狗狗這樣想:「只要毛乾乾就好,幹麻一定要洗澡?身上癢癢在地上滾一滾就好,幹麻一定要洗澡?你們希望我們身上香香,我們覺得你們所謂的香,我們聞起來才覺得怪咧!」但是,有個以寵物美容師為終極目標的阿拔,其實每次洗澡都是很開心的~




阿拔每個禮拜幫我洗澡就像是例行工作,但是每週一次的洗澡過程,其實是我們狗狗跟把拔、瑪麻一個快樂的情感溝通的時刻,當我們洗得乾乾淨淨、散發著沐浴乳的香味、邁著輕盈愉快的腳步走出浴室、抖動著全身蓬鬆柔軟的毛髮時,這一刻清爽的感覺,也會讓我臉上流露出喜悅和神氣的表情。



這時,阿拔總是會誇獎我幾句,還會請我吃餅乾、骨頭!

所以,每一次我都會比這次更積極地跟阿拔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