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城目學是日本有名的小說作者,因《鴨川荷爾摩》(鴨川ホルモー)而聞名,第二部著作就是《鹿男》(鹿男あをによし),加上綾瀨遙演的電影《豐臣公主》,三部故事分別以京都、奈良、大阪為故事舞台,被稱為「關西三部曲」的奇幻之作。

《鹿男異想世界》這部日劇,除了有解謎、懸疑、創意的劇情,最重要的是綾瀨遙主演,都讓我迫不及待的想看到結果.........





《鹿男》劇情主要描述男老師玉木宏,到奈良一所女中學任教,有天,他竟然發現鹿在和他講話!一開始他以為自己「神經衰落」,沒想到鹿又再次找到他,並賦予他一個任務:他被指派成「送貨人」,要從狐狸的「使者」手中拿到「眼睛」,並交給這隻鹿。中間穿插了許多日本的歷史,所以看完書後,不僅啃光了有趣的故事,還無意間學到了,日本的歷史呢~


劇情在發展的階段鋪了很多梗,隨著謎底一一被揭曉,心裡會有種豁然開朗的感覺!



我在國中的時候,家族旅行曾去過京都跟奈良。印象中的奈良,到處都是古蹟、古廟,還有東大寺的大佛,跟東大寺前面的廣場會跟人討東西吃的鹿(超臭的鹿)。


這部日劇,讓人感受到京都跟奈良人情味。比起東京的繁華,關西地區感覺好樸實,生活步調也比較慢,這部日劇把關西地區的重要景點都帶到了,簡直就是置入性行銷,幫奈良做觀光宣傳用的,希望未來有一天我可以再去奈良旅行!


後記:2010年,「天神使者」的鹿仙,托夢要我在奈良這個古樸的城市,找出一隻會說話的鹿!就這樣,這一年的秋天我跟老婆來到了奈良


延伸閱讀:你哈日劇、 時代劇、 電影嗎?這裡有我推薦的片單唷!
http://wellhuang.blogspot.tw/2005/01/blog-post_2517.html


.
.